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两法一条例”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年01月07日     阅读:77

2022年1月5日下午,在教学楼7218会议室,会计学院组织召开“两法一条例”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简称“两法一条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忠孝,副院长张薇,副书记张惠君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王忠孝领学了“两法一条例”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学院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具体案例对“两法一条例”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两法一条例”与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纪法观念,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他强调集中学习宣传要与日常宣传贯彻相结合,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学习“两法一条例”,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并对下一步深入学习和观看专题讲座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监察体制改革论述努力推进监察法规贯彻实施》进行了部署。

参加会议教师纷纷表示,对“两法一条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日常工作中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继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通过此次学习会,全院上下将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推进全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筑牢党员干部、教师廉洁自律思想防线,结合学院实际,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