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组织建设
会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阅读:103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会计学院党总支于2022113日上午在教学楼7218会议室召开了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书记张江琳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忠孝副院长张薇副书记张惠君学校办公室武群堂会计第一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陈燕燕,会计第二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孙成龙学工委员潘宁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忠孝主持。

首先,王忠孝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会计学院党总支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的同时,结合省委和学校党建工作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会计学院党总支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和分析问题,在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密梳理检视问题,扎实完成了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王忠孝代表会计学院党总支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检视,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从“理论和政策的学习、敢于担当作为精神、宗旨意识”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的根源所在,提出在“加强思想建设、加强纪律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改进。

随后王忠孝同志、张惠君同志和张薇同志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与会人员分别对几位同志指出不足,开展批评。三位同志在发言中能够结合自身情况,紧扣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检视问题、剖析根源。

会上,学校纪委书记张江琳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到位,目标明确,意义重大,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点清晰、契合实际情况。他指出党员中层干部要正视自身的不足,要深刻剖析自身的问题,开展自我批评要深刻,对待批评要虚心接受与理解,有则改之,无则加冕。随后他针对会计学院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与时俱进,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教训,提高政治站位,把理论知识化为工作的动力,向更高的目标奋进;二是强化“一岗双责”,履行好岗位职责,要有政治意识和全局意识,这是领导班子成员工作的核心问题,要相互支持与帮助,加强交流与沟通,统一思想,团结合作;三是教师要做好表率,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意识形态教育,把握好教育的方向;四是要有廉政意识,更要守住底线和红线,日常经费的使用要规范,特别是教师科研经费的使用要做到合理、合规与合法;五是要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研究部署下一步计划和目标,抓重点,抓突破,同时加强考核力度,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为学校多做贡献。

最后,王忠孝同志代表会计学院党总支表态发言,他对张江琳书记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强调下一步对照不足深化学习,对照初心强化使命,对照问题改进工作,认真开展整改,确保会计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并能取得实效,力争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