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会计学院党总支专题党课培训第五课丨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日期:2022年04月24日     阅读:74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弘扬党的革命精神,会计学院于423日晚18:307219教室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培训活动。本次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郝立新主讲。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党课培训。



  首先,郝立新介绍了本次党课的主题——“党的指导思想的创新与发展”,并围绕这一主题分别从思想回顾、基本特征、主要体现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郝立新带大家回顾了党的指导思想百年创新发展。他提出,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创新和发展的学说。理论自身的创新要求、中国社会发展实践的要求和推动马克思主义传播发展创新的主体三者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的内在依据。接着,他简述了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经验,包括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在提到关于如何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并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创新时,他指出,我们要在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同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与时俱进。

  随后,郝立新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指导思想的五大基本特征:

  1、以当今中国和世界面临的时代问题为导向

  2、以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和世界和平发展为目标

  3、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基础

  4、以中国优秀文化为根基

  5、以中国特色话语体系为载体

  最后,郝立新说明了党的指导思想创新与发展的主要体现:

  1、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科学解答新时代的重大问题

  2、深刻揭示了时代发展新特点

  3、在深化对三大规律的认识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

  4、更加突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建设



回顾百年党史,坚持创新发展。他强调,党的指导思想的不断创新,是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始终保持战斗力的关键。

  本次党课不仅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指导思想的认识,更坚定了同学们坚持不懈跟党走的决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相信他们会在实践中取得进步,在创新中不断发展,并在党的引领下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为实现中国梦增添一份力量!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