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会计学院党总支专题党课培训第七课 | 把握党章,砥砺前行
日期:2022年04月28日     阅读:33

 为加强党史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与政治素养,弘扬党的革命精神与光荣传统,会计学院于427日晚1830分在7219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专题党课培训活动,本次党课由牛涛老师主讲。54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节党课,牛涛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党章总纲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牛涛指出,这一规定明确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阶级性、人民性和先进性的有机统一。同时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制定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体现。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只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才能在中国大地上闪耀真理光芒。

 

 

 接着,牛涛讲述了18部党章的发展历程,大体可分为四个时期,初创时期:一大至六大党章;成熟时期七大至八大党章曲折时期九大至十一大党章全面发展时期十二大至十九大党章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不同时期的历史背景和党章特点。

 最后,牛涛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原是毛泽东在追悼中央警备团战士张思德时的演讲,在《论联合政府》中,他再一次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这个军队的唯一宗旨,后来成为中国共产党宗旨的高度概括。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理解。相信在充分学习党章内容后,会计学子定能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未来可期!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