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建动态
会计学院党总支专题党课培训第八课丨坚定自我,思想建党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阅读:4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端正入党动机,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和思想精神,会计学院于428日晚18:307219教室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培训活动。本次党课由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包大为主讲。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党课培训。

  

  

 党课伊始,包大为介绍了本次党课的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推进新发展阶段思想建党”。围绕这一主题,他从历史经验、思想起点、入党动机等三方面详细讲解。

  

  

 首先,他通过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概括了新时代思想建党的主要目标——“一个主题”和“一条主线”,即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次,他指出会议中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需要借此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贯彻“十个坚持”理念。

  

  

 接着,包大为带领大家追溯党的思想历史,共同回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唯物史观的建立和发展,并结合十月革命、新文化运动等重大历史事件,深刻总结了党的思想起点与新高度。        

 最后,他希望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在入党之际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使命。

 党课结束后,随即开展了以“如何理解爱国?我是如何爱国的?”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研讨会。会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上台作出简短的演讲。他们带着坚持不懈跟党走的决心,以积极端正的态度发表了自己对“爱国”的见解,赢得台下掌声阵阵。

  

  

 本次党课与研讨会,不仅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把握思想建党的重要性,更坚定了他们坚守初心跟党走的决心。相信通过本次学习,他们能胸怀千秋,心系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深入推进新发展阶段思想阶段迈出自己的坚定步伐!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