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顺利举办云端工作坊结业典礼暨颁奖仪式
日期:2022年05月12日     阅读:30

为提升中美合作班级学生的外语沟通能力,更好地总结学生自身的发展情况,鼓励推进其外语水平、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发展,511日,会计学院在7317教室举办云端工作坊结业典礼暨颁奖仪式。会计学院副院长张薇、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惠君、原中国石油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吴克华出席本次活动,会计学院20级、21级中美合作班级参赛学生到场。

  

  

活动伊始,张薇发表致辞。首先,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本次云端工作坊活动中取得的作品成果。“任尔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本次活动既是总结过去,亦是开启未来她相信同学们能从中得到启发,为浙金院国际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第二项,优秀作品欣赏。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大屏幕上播放着一份又一份精美的ppt,从中文到英文,从文字到图片,从学习到生活,无一不体现着同学们认真细心的态度与无限的创造力。这不光展示了他们丰富的寒假生活,更是他们自我能力提升的成果。

  

  

接着,吴克华老师进行线上点评。她分享了自己在点评各小组作品过程中的一些收获和建议。从总体来看,她赞扬这些作品框架清晰、结构多样、内容丰富,并从中感受到了大家的用心、细心与精心。但从局部来看,仍有不足之处:部分小组语言单一等。对此,她提议未来一定要将云端工作坊模式坚持下去,大家可以自发制作、自行组织,加强团队合作,提升自身的英语水平。随后,她深刻寄语。在国家政策、国际形势、疫情等多方因素影响下,中美合作办学的学生承受的压力与挫折较大,大家更需关注国际形势,作出判断,更好地完成学业和实现就业。对此,她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明确学习目标

2.珍惜学习机会和教育资源

3.培养实践能力

4.树立责任意识

活动最后一项,颁发结业证书和获奖证书。学院领导张惠君老师和张薇老师,以及美国尔湾协和大学校方代表曹越老师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小组颁发奖状和奖品;2020级和2021级学生班主任陈文菁老师和廖子乐老师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发获奖证书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结业证书:

  

鉴于当下严峻的疫情形势,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参会模式。

  

  

  

  

本次云端工作坊结业典礼暨颁奖仪式的举办,不仅大大坚定了学生提升自我的决心,更推进了浙金院国际化的发展,助推我校双高校建设的有力探索。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