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会计学院党总支专题党课培训第九课|百年奋斗,不忘初心
日期:2022年05月12日     阅读:36

 为加强党史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与政治素养,弘扬党的革命精神与光荣传统,会计学院于511147117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专题党课培训活动,本次党课由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康老师主讲。54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党课,王康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讲起,以时间为线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建立成长逻辑。

 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屈辱史,在经历鸦片战争等西方列强对中国无休止的侵略后,中国面临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各路仁人志士相继登场,但各种解决方案纷纷破产,危难的中国急需新的政治力量。此时,中国共产党肩负着历史使命,应运而生。从此,中国人民有了主心骨,中国的革命面貌焕然一新。

  

    

  

 回溯历史,王康首先带领同学们来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她展示了大量近代时期的图片,图片上民众的神情麻木,对侵略暴行无动于衷。带给同学们极为直观震撼的感受。她对此分析道:之前地主阶级与资产阶级斗争失败的原因是从没有把民众当作资源,没有试图唤起民众觉醒,而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做到从中国政治舞台的边缘走向中心,其关键在于重视并发挥了人民群众的力量。

 随后,对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王康从两方面进行讲解:一方面,建国初期我们确实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走了弯路,犯了错误,但另一方面,此期间我国的国防科技和外交仍取得重要成就。紧接着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华民族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

  

    

  

 把握当下,来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王康通过视频展示了中国GDP增长走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独立拥有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现代化强军建设等新时代中国在各个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这些成就正在向世界宣告中国力量。她总结,中国共产党成功的根本原因就是始终坚持和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而只要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广大人民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实现。党课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王康对党史的讲解,同学们对于“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政治的灵魂”这一概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行百里者半九十”,实现中国梦仍需每一个中华儿女奋斗努力。经过党课学习,相信财会学子能不忘初心和使命,敢于责任担当,为实现百年梦想而努力。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