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会计学院党总支专题党课培训第十课丨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新青年
日期:2022年05月12日     阅读:113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教育,会计学院于511日晚上630分在7219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专题党课培训活动。本次党课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研室主任马振清主讲,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马振清从自然因素、社会因素、政治因素三个方面,解答了“爱国主义是什么”的问题。马振清指出,爱国主义是一种道德准则、一种政治准则、法律准则,同时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核心内容。

 马振清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出台背景和意义、基本特征和鲜明特点、主要框架和基本内容展开解读。他强调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总体要求有六个方面:

1、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2、坚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鲜明主题。

3、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

4、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着力点。

5、坚持以力为本、重在建设。

6、坚持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始终不变的价值诉求,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与民族精神的核心内容,是中华民族重要的精神基因。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紧紧联系在一起,任何时代都不能弱化,丢掉爱国主义。最后,马振清就“如何在新时代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出三条宝贵建议:

1、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道路。

2、突出爱国主义主题,用实干托起中国梦。

3、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国民文明素质。

  

  

 本次党课始终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通过马振清对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讲解,财会学子们更加理解了爱国主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每个时代爱国主义的内涵都会有所不同,但是有一点始终不变,那便是每位中华儿女的拳拳爱国心,浓浓赤子情。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