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举办“银雁班”开班仪式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阅读:41

为培育优秀学生干部,积蓄后备力量,营造积极向上的团学工作氛围,513日中午1240分,会计学院于举行“银雁班”开班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有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惠君,团总支书记潘宁,辅导员叶君红、李孟、栾泽皓、徐露兰、杨冰,以及20级团学负责人和21级“银雁班”全体成员,本次仪式由温在溢主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7319为主会场,71197219分会场线上直播。



20级学生代表、银雁班班长王璇介绍银雁班:银雁班是会计学院为深入推进优秀团学干部培养工作而创立的学生组织,在银雁班课程中会主动培养学生沟通能力、分析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能力。她向本届153位“银雁班”成员提出期望,希望大家能牢记使命,坚定思想信念,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参加培训,提高个人素养;自觉服务同学,树立榜样作用,把握时代脉搏,贡献自己身为“后浪”的力量。



随后,各组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表示作为银雁班成员在今后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发挥银雁班学风学德,将自己锻炼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勇于担起社会责任。



仪式尾声,张惠君强调了银雁班人才培养的三个重心:

1、注重培养理论素养。党的方针政策等根本原则必须牢牢掌握,只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清新形势、理清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2、注重培养实践素养。表现在做人做事两方面,做事先做人,做人先立德;

3、注重提高团队协作。学生团队最宝贵的资源就是集体智慧,相互协助交流,发挥青春之创造力,定能做出一番成绩。


同时她也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

1、认知上,要正确认识加入银雁班的意义所在,加强自我认知、自我成长;

2、行动上,要积极参与,努力深入,凡事不要留于表面和形式。

3、思维上,要具备大局意识,提高站位,努力提升各方面综合素质。


最后她宣布此次银雁班顺利开班,并祝贺开班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银雁班开班仪式的举行,为银雁班成员们指明了进步的方向,更好的促进了新一届团学干部的成长。相信成员们在今后一定能不负期望,在学习和工作中发光发热,用自己的力量为会计学院添砖加瓦。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