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会计学院党总支专题党课培训第十四课丨聚焦“七一”讲话,汲取前进动力
日期:2022年05月15日     阅读:29

为加强党史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与政治素养,弘扬党的革命精神与光荣传统,会计学院于51514307117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专题党课培训活动,本次党课由赵冰老师主讲。54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党课围绕“从‘七一讲话’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将内容分为“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方面展开论述。

党课伊始,赵冰从“七一讲话”整体结构、提出的创新性观点引入,展开历史逻辑的讲解。他先是简单回顾了四个阶段的党史。他强调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成功带领国家与人民,从民族危亡到强国大业,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

随后,赵冰开始讲解理论逻辑。“七一讲话”中提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其中马克思主义是理论基础,优秀传统文化是理论源泉,两者相互促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性发展。他还向同学们讲述了曾游马克思墓的亲身经历,当看到墓前众多的纪念币和纪念鲜花,他深深感叹于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



最后,赵冰带领同学们理解实践逻辑。他指出,实践逻辑是统揽于中国共产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其实践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性”“使命性”。他总结道今后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实践中坚定不移走中国道路应做到:一、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二、立足历史方位。三、把解放和发展生产力,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实现中华民组伟大复兴的三大支柱。

本次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本次党课,财会学子不仅对于“七一讲话”有了更深的理解,更是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高的敬意,增添了入党的责任感。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胸怀为民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