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会计学院党总支专题党课培训第十五课丨坚持中国特色,坚定社会主义
日期:2022年05月15日     阅读:35

为深入推进党史教育,引导学生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传播新思想,弘扬新文化,会计学院于51516307117教室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专题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浙江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研究员桑建泉主讲,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党课,桑建泉围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展开,他从党史、“四个自信”、独特性、根本立场和新时代的要求五个方面来回答了“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问题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从空想社会主义到科学社会主义,从苏联社会主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桑建泉强调,有社会主义才能拯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着,他指出了坚定“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四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标志,共同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经过长期探索,找到的最适合中国国情的理论体系。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桑建泉指出,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对此,他提出了几点党在新时代奋斗的要求: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二、依靠人民群众创造历史伟业;三、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前进;四、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的全部活动之中。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最后,总结了几点深刻建议:一、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要求;二、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水平;四、不断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历史的结论亦是未来的昭示。通过桑建泉的深刻讲解,同学们不仅对于党史有了深刻了解,更对党在新时代的发展有了明确目标。相信财会学子们能以史为鉴,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一份力。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