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会计学院党总支专题党课培训第十六课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阅读:28

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提高其思想觉悟和爱国意识,会计学院于516日17:00在7219开展专题党课培训活动。本次党课由会计学院辅导员叶君红主讲,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党课,叶君红老师围绕“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入党积极分子如何争取早日入党”这一问题展开认识、学习、奋斗三部分的讲解。




首先,叶君红指出,入党积极分子需要树立正确认知,端正入党动机。她简单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章、性质和宗旨,并以此来考验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舍生忘死,赤心向党“,她希望同学们深刻把握党的知识,做出正确判断,一心向党。

第二部分,学习伟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她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振奋人心的精神,从近现代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到如今伟大的抗疫精神,并强调中国青年应当汲取前人经验,不能妄自菲薄而要永久奋斗。

心怀鸿鹄之志,唱响青春之歌。从古至今,从个人到团体,她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为党为国为人民奋斗的故事,以此告诫同学们要成为一名有为的爱国青年。“埋骨何须桑梓地,人间何处是青山”,她希望同学们以铁骨铮铮的少年英雄为榜样,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力量。



叶君红的讲话赢得台下掌声阵阵。相信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获益匪浅,能够在未来端正入党动机,深刻学习党的奋斗精神,把握青春力量,将满腔热情奉献于党的发展之中,成为心怀祖国的有为青年。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