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中心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中心  团学动态
培养自我口才,展现会计风貌——会计学院开展银雁班口才培训
日期:2022年06月19日     阅读:46

为培养财会学子的演讲、朗诵、主持、辩论的全方位技能,提升其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会计学院于616日中午12:407119开展银雁班口才培训。本次培训由金亚灵主讲。



培训伊始,金亚灵首先为大家讲解演讲的技巧和方法,共有个方面:一、运用开场白、结尾、立论、表情动作等的演讲艺术,使演讲具备艺术性;、使用首尾呼应的方法,突出演讲重点;、把握好演讲的逻辑性。

接着,金亚灵讲述在台上的仪态问题。登台时,要注意上身挺直,步伐紧慢有序,举止从容,精神饱满。关于着装,她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衣着要得体大方,女生在正式场合演讲可以盘起头发,丁字步站立,保持微笑。

此外,她还介绍了一些发音技巧。无论是主持、朗诵还是演讲,说话时都讲究抑扬顿挫,要有高低起伏,时刻注意一些语句的音调。她建议大家用丹田之力发声,保持声音洪亮,口齿清晰,面带微笑,使观众耳目一新。

最后,她强调了自信问题。展示自己的语言能力最重要的点在于保持自信。给自己充分的信心,能够更好地克服紧张与焦虑,保持讲话的流畅性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通过金亚灵的详细教学,在场的银雁班学子获益匪浅。这不仅提升了他们的语言交流能力和表达能力,还加强了他们对于口才展示的信心。相信他们能在未来不断提升自我,展现更好的会计风貌。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