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建动态
会计学院师生党员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日期:2022年10月16日     阅读:30

20221016日上午1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收看了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会计学院师生党员第一时间收看学习,收看后纷纷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王忠孝: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教授

 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对助力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明确提出推进高质量发展、优先发展教育,这对高等职业教育会计专业群转型和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会计人才培养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大数据意识和素养、掌握新技术,具备新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智能财务人才,积极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惠君: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信用管理专业主任,副教授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习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是我内心最坚定的信念。党和人民百年奋斗,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我们继续前进的方向,提振了谋事创业的信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坚定不移跟随党的脚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定前行,担负起教书育人的历史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建标杆,扩校区,升本科”贡献力量。

陈燕燕:会计第一党支部书记、会计教研室副主任

认真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百多年来成绩取得源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源于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努力奋斗。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不确定性,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给了我们每个人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和期盼。展望未来,让我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我将紧密关注数字经济时代新变化、新发展,结合新发展阶段人才培养要求,对接行业企业需求,在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不断为地方产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张亮:财务管理党支部书记、财务管理教研室副主任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怀着激动和自豪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我一定会全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争取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的百年奋斗成功道路是党领导人民独立自主探索开辟出来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息,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教师使命!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职业教育专业内涵式发展的行动纲领,汇聚能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陈美丽:会计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讲师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发展的首要任务,也是我们会计学院的首要任务。结合新技术新技能要求,各专业需要把会计行业最新职业能力需求同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课程的改革建设深入结合,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和实训实践条件建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同时将社会主义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课程建设中,坚持立德树人。


叶君红:信用管理党支部组织委员,教师

时光不舍昼夜,铭记光荣梦想。今天,全国瞩目的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深刻体悟了祖国的发展变化,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为一名党员,作为高职院校的一名辅导员,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在职业教育的征途中,做好青年宣讲员,坚持立德树人,在自我提升的同时为祖国建设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沈彬:会计学院财管20(2)班,学生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励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深深地为我们的国家而感到自豪,为带领人民不断求索前进的中国共产党而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自豪。我愿将热血和青春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共产主义事业,怀着追求,捧着恒心,跟党走,践己行,踏征程,共繁荣。


王予杭:会计学院信管20(1)班,学生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党的二十大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作报告时说,“青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