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中心
学生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中心
会计学院举行千日成长工程启动仪式暨2022级新生第一课活动
日期:2022年10月18日     阅读:38

1017日,会计学院千日成长工程启动仪式暨2022级新生第一课在金葵花艺术中心举行,学校纪委书记张江琳出席活动,会计学院党总书记、院长王忠孝,会计学院副院长张薇,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惠君,会计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2022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慷慨激昂的爱国之声回荡在金葵花艺术中心。

学校纪委书记张江琳围绕“财会执新笔,千日绘前程”的主题为会计学院新生讲授了精彩纷呈的第一课。他分别从探索职教发展史、筑梦金院执新笔、凝心聚力育英才、踔厉奋进绘前程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述,介绍了高等职业教育的由来、特征以及目前的发展概况,然后细致地讲解了金院的发展历程、取得成果、杰出校友、学校文化,并对学校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最后在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学成果和育人成绩基础上,并指导了学生如何规划千日成长,希望同学们要找准自身定位和目标,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积极参加各项育人活动,提高综合素质,最终成为一名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会计人才。同时他讲述了自身的成长之路,激励同学们一定要充分把握好在校1000天,夯实专业基础,常怀进取之心、包容之心、感恩之心和敬畏之心,怀揣志气、骨气、底气,实现自身的成长成才。张江琳的授课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现场掌声不断。

王忠孝代表会计学院进行致辞。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树立人生目标和职业目标,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脚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勇于坚持,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最后,他祝愿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中提高,在追逐中进步,在挑战中超越,在奋斗中成长,在金院度过充实美好的大学时光。

张薇作了以“行远自迩,笃行不息——做好你的学业管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她从常规管理、技能提升、学业提升、就业规划四个方面对同学们的学业和职业发展进行了指导,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业规划有了明确的方向。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校歌。本次活动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惠君主持。

本次活动让新生充分认识并了解了学校和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帮助他们迅速融入金院的学习生活。相信他们必将以青春之名立青春之志,用肩膀扛起责任与担当,用理想照亮前行道路,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金院会计学子,以蓬勃奋斗之力量,勇担伟大复兴时代重任。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