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财会筑梦,红心点灯——会计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日期:2022年10月18日     阅读:26


为引导和帮助2022级新生了解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党在青年学生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会计学院于10月17日晚在金葵花艺术中心举行2022级新生党课,本次党课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惠君主讲,全体22级新生到场聆听。

本次党课,张惠君主要从树立正确认知、党员发展流程、党建教育概况三个方面为同学们阐述党建知识。

首先,张惠君向同学们讲述党旗和党徽的来历与历史意义,介绍了学院党员的发展情况,会计学院党总支举行的各项党建活动。随后,张惠君提出了核心问题——“为什么要入党”,她指出要以“志存高远、加强学习、投身实践”这三方面的志向来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接着,张惠君向同学讲述学生党员发展的基本标准,详细讲述会计学院党支部发展学生党员到转正的流程,细致地讲解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书的格式和内容。

其次,她以迎新党员志愿者为例,让同学们认识到党的初心与使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学们也在张惠君的娓娓道来中对党的知识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学生党员的素质及党性提高的修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一颗红心点亮成才追梦之路,永立鸿鹄之志、永行奋进之路、永怀感恩之心,不忘初心、不枉此生,做有担当的新时代财会学子。”这是张惠君在党课即将结束时对全体新生的殷切期盼。让大一的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入党启蒙教育,端正了入党动机,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也更加有热情。

此次党课启蒙教育是对新生进行党的基础知识宣传,让同学们了解党,热爱党,加入党组织的第一步,也是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体系的重要一环。相信财会学子们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加强党的知识积累,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