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中心
学生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中心
语言碰撞思想火花,青春铸就靓丽华章
日期:2022年10月27日     阅读:23


为培养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展现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会计学院“金马杯“辩论赛初赛于10月25日至10月26日晚上17:00在7122、7126教室举行。此次辩论赛由经验丰富的资深辩手刘天赐,马兆辰,王陈倩,范在洋,张玲玲,梁帆等担任评委。此次辩论共分为五场。

第一场比赛辩题为“大学生晚自习期间,自律和他律何者更重要”。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双方都逻辑严密,条理清晰,试图找出对方的不足之处加以反驳,用亮眼的表现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评委的现场点评亦是让在座各位尤其是辩手们受益匪浅。最终,反方从容应队获得胜利。

第二场比赛的辩题为“大学生择业应该基于兴趣爱好/社会需要”。辩论刚一开始,锋芒就已展现。正方一辩首先陈述观点,措辞准确,思维敏捷。反方辩友不甘示弱,据理力争,赢来阵阵欢呼与掌声。在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最终,比赛以反方早八睡不醒队胜利而告终。

第三场比赛的辩题为“顺境/逆境更有利于成长”。整场辩论中,辩手们旁征博引,巧设陷阱,彰显了严密的逻辑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双方辩手的发言或言简意赅,或语锋敏捷,都各据营垒,慷慨激昂。时而诙谐幽默,时而引人深思,精彩纷呈。最终,正方你说的队获得胜利。

第四场比赛的辩题为“认识自己和认识他人,何者更重要”。首先是双方的立论陈词,辩手们各自阐述。紧接着补充立论,双方辩手在有限的时间内对己方观点做了更为详细严谨的补充。在接下来的二辩对攻环节,辩手们引经据典,互不相让,精彩的对决将气氛推向高潮。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正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方独秀队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第五场比赛的辩题为“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势”。双方辩手显然是精心准备而来,对辩题的把握准确明晰。答辩环节双方都意图先发制人,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双方辩手都展示出了极高的素养,才思敏捷,口若悬河,围绕主题进行论证。最终,正方冠绝天下队以流利的辩词和从容应对的态度,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观点,最终取得胜利。

本次“金马杯”辩论赛展示了辩手们熟练的辩论技巧,敏捷的思维能力和默契的团队配合。辩手们口中跳跃的每一个词语,都是思维火焰的打火石,赛场上散发的每一个观点,都是真理殿堂的敲门砖。通过辩论赛这一平台,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而且展现出了学子们自信、勇敢的青春风貌。今后金院学子必将贯彻披沙拣金、融会贯通的校训,积极推动浙金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