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中心
学生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中心
【喜报】会计学院学子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数智财经赛项」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年11月03日     阅读:39

1023日,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浙江工商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数智财经赛项浙江省赛顺利举行。比赛内容分为职业判断与智能系统应用竞赛环节、大数据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与大数据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三部分,体现财务核算向财务共享与财务管理转型,管理会计向财务数智化发展新趋势。来自全省市的41支队伍近240人参与了本次竞赛,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会计学院三支参赛队伍荣获高职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一等奖获奖队伍顺利晋级,代表浙江省参与国赛。


10月29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智财经赛项全国总决赛在线上正式开赛。本届国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工商大学、江西财经职业学院、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联合承办。




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67支本科队伍、65支高职队伍、38支中职队伍参与了本次国赛,线上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我校代表队由会计学院牟昀汀、薛叶佳两位指导老师和来自新道云财务201班的李芙蓉、会计209周慧、缪翼嘉、史凯铃四位同学组成。最终经过一天半的比拼,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第二名的佳绩。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数智财经赛项通过团队赛与个人赛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的数智化技术知识、会计专业知识与技能、数智技术在会计工作中的应用能力进行了考查,体现了数智经济下会计数智化发展新趋势,提高了学生对数智企业财务工作的认知,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和职业素养。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