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中心
学生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中心
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来——会计学院顺利举行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
日期:2022年11月03日     阅读:18


2022年11月2日下午16点,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于诚信讲学堂隆重举行。此次参加大会的嘉宾有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惠君,校团委书记叶丛丛,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潘宁,会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叶君红,会计学院辅导员颜路路、徐露兰、李孟、栾泽皓、袁炜以及会计学院全体学生代表,本次会议由潘宁主持。

大会第一项议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第二项议程,由叶丛丛发表讲话,叶丛丛代表学校团委向会计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表示感谢与问候,同时,她肯定了会计学院一学年以来的工作成果以及表现。首先,叶丛丛指出当前和今后的时期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叶丛丛提议各代表要做到“五学”,做到联系实际情况认认真真地学,切实履行各位学生代表的职责,做好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反馈同学们的困难,切身投入到同学们中去。随后,叶丛丛分别就思想政治、工作思路、工作作风提出建议。最后,叶丛丛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对大家表示诚挚的祝福。

大会第三项议程,张惠君代表会计学院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同时代表会计学院党总支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指导会计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学校党委学生处、团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张惠君表示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始终坚持以团建促进学生组织建设,秉承“服务与引领、实践与提高”的工作主题和“为广大同学健康成长服务”的工作宗旨,以“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砥炼,以“千日成长工程”和“三双人才”培养模式为服务工作平台,以“336”系列的成长活动为文化工作的载体,充分发挥了团学组织的创造性和团学负责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建设、学科竞赛、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过去的一学年,会计学院的学生会荣获了许多奖项,为此她对我院的团学工作付出艰辛劳动、无私奉献的团学负责人和广大团员青年表示感谢。

同时,她对学生负责人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和修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洞察力;第二,学生负责人要勇于创新,不断实践,做到知行合一,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个人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第三,要学会乐于奉献,积极分享。在大学里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端正人生态度,展现个人追求。作为团学负责人要培养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最后张惠君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同学们学业有成。

随后,潘宁宣布会计学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各位老师离席,于财通广场合影留念。

第二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始,由杨徐薇宣布会计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会候选人选举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由会计学院主席团成员邵佳琪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草案,她向大会展示了过去一年里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取得的优异成绩,表述了对新的学年会计学院发展的美好期望。

紧接着,四位主席团候选人依次展开竞选演讲。

各学生代表投票结束,由杨徐薇公布票数结果。

大会进入尾声,全体成员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奏唱完毕,杨徐薇宣布会计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闭幕。

会计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举行,不仅是对团总支学生会成员认真努力、辛勤工作的表彰与肯定,也是总结上一学年的工作经验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本次会议的圆满落幕,代表着新的时代已然来到,新的篇章正式开启,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希望财会学子能在新时代中奋力拼搏,用他们的能力与热情,为学校建设与社会发展贡献出蓬勃力量,奏响青春的赞歌!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