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中心
学生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中心
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会计学院开展研学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07日     阅读:33


为拓展学习空间,丰富学习经历和生活体验,全面提升财会学子综合素质,会计学院于11月6日在西湖开展“赓续精神,圈读文脉”研学活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本次研学活动旨在带领学生们探索杭州荟萃人文,学习党史,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研学范围分为红色北山和风雅孤山两个片区。红色北山文化片区主要包括西湖博览会博物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风雅孤山文化片区包括西泠印社、浙江省博物馆、白居易纪念馆和白苏二公祠等。

上午同学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西湖博览会博物馆以及五四宪法馆。在党史馆中,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走过的辉煌历程。西湖博览会博物馆,作为中国第一座会展类专题博物馆,可谓匠心独运,卓尔不群。一件件精致多彩的展品将学员们带回到了1929年西湖博览会的那场旷世盛会之中。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同学们从一件件历史物件中感受到中国人民对法治的苦苦探索与追求。

 “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下午,全体同学跟随唐朝诗人白居易的脚步,在孤山片区感受风雅钱塘。他们首先参观了浙江省内最大的集收藏、陈列、研究与一体的综合性人文科学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紧接着学员们来到了西泠印社。西湖天下景,荟萃满山幽,孤山作为一块风雅胜地,其精华则在西泠印社。有“天下第一名社”之誉的西泠印社,社址内园林精雅,景致幽绝,人文景观荟萃。学员们在西泠印社充分研习了金石篆刻与书画作品,感受了中国古典艺术形态。

本次西湖研学活动,财会学子切身感受了杭州深厚的历史文化,领略了秀丽风光,体悟了人文精华,学习了红色文化。研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转化为自觉学习、增强本领的实际行动,积极争做时代先锋!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