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榜样引领,共赴征程——会计学院党总支顺利举行发展对象答辩会
日期:2022年11月08日     阅读:38

为加强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与考察,严把党员发展质量的“入口关”,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会计学院党总支在11月7日18:00于7322、7326、7122、7126教室举行发展对象答辩会。此次答辩会的评委有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惠君,党员教师刘涛、颜路路、栾泽皓、叶君红、徐露兰,以及学生党员干桫镓、安雨欣、范雯琪、唐佳雯、邵佳琪、毛霞飞、胡士浩、周依娜。

答辩会分为学生自我介绍、辩题阐述、现场提问三个环节。本次的亮点在于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发展对象答辩全过程。发展对象候选人首先围绕个人思想、学习生活、入党动机等内容进行自我介绍。他们学习成绩优异,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不断进取,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在思想上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参加相关志愿者活动,服务同学,无私奉献,不断向党组织靠拢。随后,答辩小组根据答辩者自我陈述的相关内容和实际情况,采取现场作答的形式进行针对性的提问,问题涵盖了对发展对象思想动态的了解和对时事热点的关注度,全方位考察了发展对象的看齐意识和综合素质。

各位答辩人沉着镇静,落落大方,流利清晰地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展现出了他们作为发展对象的优良素质,更体现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最后,评委老师们根据答辩人的具体表现,对入党发展对象予以点评并现场打分,并对他们进行寄予了殷切期盼。

本次答辩会不仅考验了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督促发展对象加强思想建设,也确保了发展党员程序的严肃性,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会计学院党员发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为切实保证党员发展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学生党员仍将持续发光发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金院青年学子也必将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听党指挥,始终贯彻党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青春本色。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