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会计学院顺利举行党员发展对象党课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阅读:38

为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会计学院于11月16日中午12:30在7319教室举行发展对象党课。此次党课由团总支副书记叶君红主讲,全体发展对象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党课伊始,叶君红以分组讨论为切入点,向在座同学提出三个问题。问题主要围绕“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如何以实际行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起好先锋模范作用”、“怎样践行党的基本宗旨,做一名合格党员”三方面。同学们有感而发,开拓思路,踊跃发言,积极就某个层面或其中的几点结合生活实际分享自己的见解。

紧接着,叶君红表示,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最重要的一点是政治觉悟。组织上的入党是一生一次的,思想上的入党却是一辈子的事情。政治觉悟主要体现在凡事冲在前面,起好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勇于发声。无论社会地位如何,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拥有“清澈之爱,只为中国”的澄澈之心;第二点是理论储备,必须学习和了解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时事热点;第三点是专业素养。对于会计学院的学生来说,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是务必要跟上的。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必须始终把握创新驱动的内核,在落实基础知识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不断提升自己;第四点是服务意识。要做到服务社会,服务身边的人,并做好导向作用,带领身边的人从小事做起,不要忽视微小的力量。要打开格局,开拓视野。叶君红也强调了群众基础的重要性,要有服务群众的意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每个人能力不同,专业素养参差不齐,但能力有限的同时需做好自己,足够优秀时便要做好“领头羊”。

最后,叶君红总结了本次党课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信念,做信仰坚定的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核心,做忠诚于党的合格党员;不忘本色,牢记底线,做清正廉洁的合格党员。

通过本次党课,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对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新的认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牢固树立坚定不移跟党走,不负青春勇担当的决心,立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