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中心
学生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中心
体贴入微,春风化雨——校领导张江琳莅临会计学院开展“爱生节”学生座谈会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阅读:12


为进一步贯彻“爱生”理念,做好春风风人、育人育德工作,关注学生成长成才,了解学生发展的需求,会计学院于11月23日13时10分在7418教室举行“爱生节”学生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纪委书记张江琳、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孝、会计学院副院长张薇、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惠君、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潘宁、会计学院辅导员李孟及21级、22级学生代表。

座谈会伊始,同学们就学业规划、人际交往、素质提升、绿色校园等话题向老师们提出问题。张江琳做出了指导:第一,提高卫生意识,保持公共场所的整洁,节约用电、用水,做好节能工作,以此体现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第二,学会沟通,提升语言表达能力,积极面对和同学相处过程中产生的矛盾并及时解决,多反思自己,推己及人,创造和谐友善的寝室氛围;第三,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为社会出力;第四,明确人生目标,以高昂的精神姿态在大学生活发光发热,灵活变通地书写人生;第五,珍惜时光,努力开拓视野,运用各类丰富的资源提升自我。他鼓励同学们向他咨询学业上的问题,现场气氛轻松有趣。

张江琳表示,希望同学们提高自律意识,要从自律中提高个人能力;善于发现生活的美,积极参与多彩的校园活动,养成热爱运动的习惯,充裕大学生活;认真踏实,勤勉刻苦,在这片广阔的天地吸收知识,用奋斗的身影去实践青春无悔的诺言;持守进取务实之心,在实现目标的道路上不要急于求成,要深深扎根于社会实践,依靠实际出发,稳步向前;明辨是非,把握住人生方向,正确对待成才道路上的各种境遇;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增加阅读,从点滴做起,提升道德修养;提升社会责任感,永怀为民报国之志,敬事乐业,未来在任何工作岗位都能成熟做事、出力,彰显我校教育人才的风范,真正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王忠孝指出,在一个寝室中共同生活,可以促进同学们相互协作,共同发展,希望同学们学会适应,多多交友。张惠君表示应多注意寝室卫生状况,塑造干净舒适的寝室环境。

本次“爱生节”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拉近了师生的关系,为同学们之后的学业进步提供了明确的方向,有利于深化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为会计学院长远发展助力。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