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年03月02日     阅读:10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会计学院党总支于202331日下午在教学楼7218会议室召开了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书记张江琳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忠孝副院长张薇副书记张惠君纪检监察办公室王文华会计第一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陈燕燕,会计第二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孙成龙学工委员潘宁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忠孝主持。

首先,王忠孝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会计学院党总支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的同时,结合省委和学校党建工作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会计学院党总支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和分析问题,在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密梳理检视问题,扎实完成了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王忠孝代表会计学院党总支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从“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推进党建进展情况、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六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检视,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并从“理论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党建工作创新、人才引育工作”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的根源所在,提出在“加强理论指导实践工作、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加强人才引育机制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改进。

随后王忠孝同志、张惠君同志和张薇同志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与会人员分别对几位同志指出不足,开展批评。三位同志在发言中能够结合自身情况,紧扣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检视问题、剖析根源。

会上,学校纪委书记张江琳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到位,目标明确,意义重大,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点清晰、契合实际情况。他指出党员中层干部要正视自身的不足,要深刻剖析自身的问题,开展自我批评要深刻,对待批评要虚心接受与理解,认真反思,积极整改,有则改之,无则加冕。随后他针对会计学院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与时俱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理论知识化为工作的动力,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力争在创建国家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项目上实现新的突破;二是强化“一岗双责”,履行好岗位职责,要有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积极应对新形势、新变化,围绕学校的重点工作,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意识形态教育,把握好教育的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四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一支业务水平高、思想纯洁的高素质师资队伍,要能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校园建设推进纵深,同时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五是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做好规划,抓重点,抓突破,同时加强考核机制建设,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更好地应对二级管理目标责任考核,为学校的建设贡献更多的成果。

最后,王忠孝同志代表会计学院党总支表态发言,他对张江琳书记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强调下一步对照不足深化学习,对照初心强化使命,对照问题改进工作,认真开展整改,确保会计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并能取得实效,力争做出更多的成果和亮点。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