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阅读:10

3月13日下午,会计学院在7218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学校纪委书记张江琳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忠孝,副院长张薇,副书记张惠君,学校纪检监察办公室综合科副科长王文华,学院党总支纪委委员孙成龙、办公室主任柴向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忠孝主持。

 会上,王忠孝对2022年会计学院工作作了简要总结汇报,尔后从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做到以上率下、持续加强制度建设、扎实推进阳光工程、切实强化监督管理等八个方面汇报了会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整体情况,并进一步从党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发展、资产使用与管理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风险隐患,在强化党总支品牌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强化专业群建设、强化资产管理制度建设与执行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张惠君、张薇、孙成龙等与会人员就工作中存在的风险谈了自己的看法,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探讨。

 会上,张江琳书记对会计学院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会计学院如何更好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以下五点指导意见:一是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内部管控,抓好风险排查与防控,查漏补缺,消除隐患;二是与时俱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要提高法律意识,推进做好党风廉政工作;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与管理,特别是教师课堂教学要严格管理,注重言行,要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同时加强兼职教师的课堂管理;四是长抓不懈反腐倡廉工作,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反腐倡廉建设问题上十个方面的讲话内容,检视自己,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五是研究落实学院二级管理工作,科学制定相关管理制度和实施办法。张江琳强调,会计学院必须要筑牢廉政防线、守住工作底线,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团结一致,相互协作,落实好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会计学院总结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查找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研判了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排查风险点,研究落实了防控措施。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将进一步推进会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