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真诚理解,包容相待-会计学院开展“遇见更珍贵的自己”主题心理讲座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阅读:10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强化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和谐、健康的心理氛围和校园文化,会计学院于510日下午在明理报告厅开展人际关系心理讲座,2022级全体学生和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本次讲座由浙江省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芳主讲。

讲座伊始,徐芳围绕着“人际关系”对同学们展开提问,一起分享各自对人际关系的了解,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人际关系,积极探索人际关系的运用和影响。同时通过分享亲身经历的案例和事件,讲述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徐芳告诉同学们要学会沟通时的技巧,比如赞美、共情、宽容、换位思考、积极倾听、互帮互助,在遇到超过底线的事要大胆拒绝。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正确的了解了不同个体之间的思维差异,尤其是恋爱时男女思维的差异、跟室友跟朋友们相处时的人际关系,学会了如何与舍友之间保持适当的人际距离,明白了如何将心理学理论知识真正的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讲座结束时,徐芳送给同学们一句话:良好的人际关系是身心健康的保障,也是事业成功的坚实后盾。

此次讲座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促进同学们自觉维护心理健康,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自我发展,为会计学院奠定了良好的心理教育氛围,更为财会学子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