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
会计专业
会计专业
   国家示范性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专业积极践行“三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行订单培养和人性化人才培养。专业特色鲜明、教学理念先进,育人模式新颖,在全国财经类高职院校中享有很高的声誉。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团队1支;主持建设教育部会计专业教学资源库课程1门,国家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1门,院级精品课程4门;主编“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浙江省重点教材2部,其他统编教材8部,主持省部级课题7项。
  会计专业现有校内专任教师20余名,校外兼职教师27名。其中浙江省教学名师1名,省优秀教师1名,省教坛新秀1名,省专业带头人1名,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培养工程”1名,省先进会计工作者1名,入选浙江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对象1名;教授、副教授8名,讲师9名;博士、硕士12名;注册会计师11名,高级会计师2名,会计师5名,注册税务师2名,经济师7名,“双师”素质比例为94.12%。
  会计专业致力培养面向中小企业、金融机构等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具有诚信、合作、敬业的职业素质,掌握出纳、会计、成本核算报税、审计等岗位业务,熟悉企业会计核算、纳税申报、成本核算、年报审计等日常经济业务处理的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能从事出纳、会计、审计等工作的德、智、体、美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会计人才。会计专业在校生人数近900人,近5年以来,每年毕业生订单培养比例保持在60%左右,平均就业率保持在99%以上。
  专业核心课程主要有:基础会计、财务会计、银行会计、会计电算化、成本核算与管理、财务管理实务、企业纳税实务、审计实务。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