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
信用管理专业
信用管理专业顺利开展信用沙龙活动
日期:2022年10月22日     阅读:36


10月21日下午13时30分,信用沙龙活动如期于7117举行。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主题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探索和实践”,由信用管理专业副主任于玲燕老师主持,杭州经济信息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贾悦和杭州市经济信息中心信用事业部主任、高级工程师王超主讲。

活动伊始,信用管理行业专家楼裕胜教授致辞后,王超主任和贾悦主任就社会信用体系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分享。

首先,王超主任介绍了信用的基本概念,厘清诚信、征信、信用三个概念的区别与联系。随后,王超主任重点介绍了我国出台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域重大政策性文件,一项项政策的呈现,展示了国家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视程度。

接着,贾悦主任从六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现信用杭州建设的总体情况:一、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信用建设合力;二、做优信用平台,深化信用数字化改革;三、注重政务诚信,提升政府公信力;四、推广信用监督,赋能营商环境优化;五、聚焦惠民便企,增进信用获得感;六、构建宣传阵地,倡导诚信价值化。在分享中,王超主任指出信用管理的范畴不仅仅是金融信贷,还包括社会治理等方面。信用管理学科是社会管理、法律、计算机等多个学科知识的融合,社会所需要的是综合性的信用人才。最后,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地提问,贾悦主任就“信用钱江分的申请方式”进行了简要的解答,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钱江分的功能。

通过本次信用沙龙活动,为同学们打开了认识杭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扇大门,让同学们对杭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践成果尤其是在立法方面的进展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信用治理重要性的认知,增强了作为一名杭州在校大学生的幸福感,为同学们在今后的理论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